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下村社区开展涂鸦活动 创意挥笔画彩色童年

发布日期: 2017-09-18 17:23 [绿色光明网]

孩子认真作画。

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文化生活,9月16日,下村社区党委、下村社区工作站联合深圳市光明新区社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以“魅力家园,出彩下村”为主题的社区涂鸦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穿上了统一的黄色活动服,在老师的带领下,秩序井然地领取自己的颜料、水桶、画笔。拿到材料的小朋友们,拿着小板凳,各自端坐在涂鸦板前,认真地挥舞着手中的画笔,和家长们一起对着自己喜欢的动漫人物,为他们填上七彩的颜色,神情像足了个“小画家”。在涂鸦过程中,家长和孩子们有商有量,相互合作,只见这个起稿,那个调色,一笔笔认真地勾勒,一处处用心地落笔,缤纷鲜艳的色彩在孩子们手上一一铺陈开来,不一会儿,一幅幅充满童真、生动有趣的涂鸦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为社区环境增添了一抹亮色。

活动结束后,参加涂鸦活动的小朋友甜甜拉着妈妈在自己画好的涂鸦板前合影留念,“妈妈,这个黄衣服画的是胖虎,下次我还要来参加,画上静香和大雄,还有蓝色的叮当猫!”甜甜对妈妈说着,脸上笑开了花儿。甜甜的妈妈也表示,手绘涂鸦这种活动形式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可以充分调动他们的想象力和积极性,深受孩子们的喜爱。鲜艳多彩的涂鸦图案也能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获得一定的参与度和宣传效果,活动举办得非常好。

“孩子们在墙面上创作自己的作品,在充满艺术的墙面环境中,扩展了自己思维的广度。在缤纷色彩下的不同表现形式、不同想象力组合产生的艺术效果,让家长和孩子体验到自由创作和相互协作的快乐,让艺术文化更接地气。”下村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