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办事处清拆违建2000平方米 为大外环高速"开路"

发布日期: 2017-09-18 15:08 [绿色光明网]

清拆现场。

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黄旭娜 文/图)9月15日,凤凰办事处组织力量对外环高速公路光明新区段范围内违法建筑进行清拆,当天行动清拆违建2000平方米,确保外环高速项目按时推进。

据了解,此处违法建筑位于大外环高速公路光明新区段范围内,涉及的恒昌达气体有限公司地块,阻碍了大外环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为保障公路项目施工正常推进,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新区关于外环高速公路项目土地整备的工作要求,凤凰办事处高度重视,成立重大项目攻坚小组,为推进项目正常施工扫清障碍。并要求城管部门、土地整备中心与凤凰社区联动配合,做好外环高速沿线违建清拆工作,全力保障深圳大外环高速建设项目凤凰街道段施工稳步推进。

9月15日,凤凰办事处组织土地整备中心、规划土地监察大队五中队(凤凰)、凤凰社区两委干部和联防队等人员46人,出动拖车2台、炮机2台、公务车辆2台,经过5个多小时的清拆行动,共拆除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的砖墙违法建筑(地块面积2959.25平方米,建筑物占地面积838.04平方米),顺利推进了大外环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的土地整备工作,为辖区违建减存量和项目建设清除了路障。

下一步,凤凰办事处将继续集结力量,加快开展后续地块移交入库工作,为大外环高速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