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获区级政府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全市第二

发布日期: 2017-09-19 09:4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19日讯 9月18日,记者从新区发展和财政局了解到,近日,我市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了2016年度区级政府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结果,光明新区综合得分87.4分,实现了从2015年度靠后到全市排名第二的大跨越。

据悉,节能目标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约束性指标,深圳市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是促进全市各区节能降耗、推动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考核实行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

近年来,新区聚焦转型发展,加快产业结构升级。以《深圳市光明新区结构调整优化和产业导向目录》为抓手,明确产业发展的战略导向和重点,突出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总部经济为主体的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限制高能耗、高排放产业,依法关停和转移低端落后产能。

同时,采取约束和激励机制并举措施,加强节能减排能力建设。严格按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暂行办法》规定,开展政府和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工作,严把能耗增长源头关;鼓励支持新区企业、社会团体等积极申报市级、区级节能减排专项扶持资金,2016年新区共扶持节能减排项目24个,总金额达1157万元。

宝安日报 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刘颖 蒋太葵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