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教育>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区凤凰小学家校联动开展创文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9-19 10:52 [绿色光明网]

师生共同创作文明墙。

深圳新闻网9月19日讯 9月17日上午,凤凰小学组织党员教师、绘画小组成员和家长义工等开展“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少年”系列活动。

当天,此次活动的第一分队——凤凰小学四(3)中队的孩子们在班主任周彬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新城公园进行创文系列活动之文明行为倡导活动。家长和孩子们穿上义工服,带上工具,不怕脏、不怕热,细心地寻找草丛中被遗落的垃圾,不管是一片小小的纸屑还是躲藏在草丛下的小烟头,都被孩子们捡起来,生怕小小的垃圾影响了城市的美丽。

第二分队——部分党员教师、学校绘画小组成员以及家长义工相聚在凤凰小学校园文化墙前,开展“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少年”墙绘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孩子们和家长义工们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兴致高涨,一丝不苟地用画笔勾绘着心中的文明城市、文明校园。调颜料、勾轮廓、涂色彩,没多久,一幅幅以“文明”为主题的墙体画栩栩如生。

该校美术教师时玉悦介绍,这次主题墙绘采用了涂鸦元素、标志性建筑符号等形式,结合卡通风格,将凤凰小学教学楼、好玩的地方、绿茵足球场等学校代表性建筑作为设计元素,融入了体育、音乐、美术等人文艺术成分。在大家的努力下,校园文化墙“穿”上了“七彩新衣”,成为凤凰小学又一处靓丽的风景线。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曾嵽稜/文 记者 卢正辉/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