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教育>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环保酵素走进光明中学 厨余垃圾大有可为

发布日期: 2017-09-19 13:03 [绿色光明网]

同学体验环保酵素实验。

深圳新闻网9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蓝智波)“各位同学,你们知道什么是环保酵素吗?”近日,光明中学初一六班迎来了一堂新颖的课程。来自壹家亲的周社工担任这堂课的老师,向同学们介绍环保酵素。

“什么来的?能喝吗?”座位下的学生兴致勃勃地议论着。社工介绍,环保酵素是一种由厨余菜叶水果皮混合一定比例的清水与红糖发酵而成的产物。并讲解了环保酵素的原理与作用,随后拿出了环保酵素现场展示给同学们看,很快讲台就围成了一圈,每个学生都想体验下环保酵素神奇的洗涤功效。社工在课堂上,通过实验让同学们尝试环保酵素与传统洗涤剂有何不同。

体验结束后,社工跟同学们分享自己对于环保酵素的感悟,“曾经,我也怀疑过这东西是否有用,但是在长期使用后,它的神奇作用打动了我”。

重视环保,利在千秋,环保酵素项目是光明社区工作站牵头,壹家亲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社区环保项目,旨在减少社区家庭厨余垃圾,推广建立绿色环保社区。

来源: 深圳光明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