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园区建设>园区建设>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标准引领 助推双创”分享会 激发制造业创新活力

发布日期: 2017-09-19 21:15 [绿色光明网]

培育制造业发展新动能技术分享会。

深圳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艾爽)在2017年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三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光明新区活动之际,9月19日下午,“标准引领,助推双创——培育制造业发展新动能技术分享会”在机械协会大厦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光明新区管理委员会指导,光明新区经济服务局主办,深圳市机械行业协会、深圳市精匠智创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分享会上政府、协会、企业和创客共同打造了一场现场体验,共谋制造业发展新动能的智慧交流盛宴。

光明新区经济服务局有关负责人,玉塘办事处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机械行业协会会长、亿和精密工业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张耀华等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智能制造众创空间内,行业创新创意、智能制造、质量标准汇聚。瑞典海克斯康创客项目H.G.M智能制造一体化方案、机器人自动校准与检测、公共检测中心展现了智能制造及智慧质量体系;集美公司创客项目机器人骨架及头部件、3D打印镶件和风扇叶、模具制造中运用3D打印技术制作随行冷却水道,特别是其协助生产的服务型机器人吸人眼球;牧气公司创客项目MQB型模块自动化生产线直观诠释了生产线上的机械加工装备如何完成复杂的自动化生产;恒拓高公司创客项目动态机械手、工业机器人末端执行器快换系统呈现如何实践工业自动化;顺应绿色制造发展潮流,宏拓伟业创客项目工业油雾收集过滤器“吸烟先生”展示了如何通过“静电磁场吸附”技术开启工业油烟净化处理的智造时代。三坐标半实物检测VR 实训系统将VR技术同设备有效结合,让智能制造更具趣味性。

张耀华表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也是“双创”的主战场。提质增效是加快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动力,当下,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大中小企业通融发展,抓住产品品种、品质、品牌等方面攻坚发力,加快中国制造从低成本竞争优势向高质量、高实用性优势转变,显得尤为重要。紧握产业变革带来的质量提升机遇,努力打造享誉全球的中国制造品牌。“标准引领,助推双创——培育制造业发展新动能技术分享会”旨在激发制造企业和创客们的创新活力、创造潜能、发展动力。

光明新区经济服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近年来,光明新区加快完善创新服务体系,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初步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格局。“标准引领,助推双创”主题活动对于推动新区双创工作,培育新区“资源富集、开放共享、创新活跃、高效协同”的双创新生态,聚集制造业转型升级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时值新区成立10周年之际,光明新区正着手对经济发展扶持资金进一步优化,在招商引资、产品研发、技术改造、创新创业、国内外经贸交流等方面加大产业资金扶持力度,集聚更多高端资源和创新要素,搭建更多优良的创新创业平台,必将为新区机械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更为有利的外部支撑,推动机械企业从深圳速度向深圳质量、深圳标准迈进。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