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公明"/> 光明新区"文明光明 你我前行"不停站 继续传递文明<BR>_深圳绿色光明网
绿色光明网>系列报道>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文明光明 你我前行"不停站 继续传递文明

发布日期: 2017-09-19 10:29 [绿色光明网]

精彩的舞蹈表演。

深圳新闻网9月19日讯 9月18日下午六点,“文明光明 你我前行”社区文明创建宣传系列活动走进凤凰办事处凤凰社区。在光明医院社康中心旁,活动还没开始舞台四周就围满了观众。活动在主持人对微信“摇一摇”参与有奖答题的规则讲解中展开,很快观众们就摇起手机,参与到文明知识答题活动中。

“我觉得我们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就是讲文明,”面对记者的采访,台下一位小朋友说,“文明是一种风气,大家都注意了,就会越来越好。”一位社区工作者说,“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社区群众参与进来,也会让更多人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几轮答题之间,社区舞蹈队带来了精彩的藏族舞表演《想西藏》,火红衣裙、火红舞鞋,舞姿翩翩。而在《郎在高山打一望》的优美旋律中,来自社区的舞者们身着苗家女儿的漂亮衣裙,轻点脚尖,为大家舞尽异域风情。新区资讯频道的女主播走到社区居民中间为大家送上精美纪念品,现场与大家分享了对“文明”的看法,并邀请大家携手共建文明和谐美丽新家园。

夜幕渐渐降临,另一场“文明光明 你我前行”社区文明创建宣传系列活动来到新庄社区,在新围路创科园门口,200多名社区群众前来围观并参与到活动中,现场气氛十分欢乐,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大大的”笑容。

活动还没开始前,踩着高跷、戴着假发的小丑哥哥身边就聚集了一大群小朋友,他和一个小朋友握一下手就会送出一个气球礼物,向小朋友们传递着“文明”的信号。社区安保人员和义工全程协助维持秩序,连新庄社区书记及各委员也来了,他们和义工们一起组织群众填写文明调查问卷,还参与到微信摇一摇的答题互动中来。

现场观众很积极参加有奖互动,他们纷纷争先恐后摇动手中的手机,参与到文明知识有奖问答之中,很快就收获了精美的小礼物。有奖问答之余,社区还为观众们精心准备了两个节目,太极舞动静相宜,健身球表演活泼灵动,两个节目都获得了观众的大声喝彩。花式篮球表演在这一站再次吸“粉”无数,小朋友都看得十分入神,大人们也都举起手机对着舞台一阵“狂拍”。

“我感觉这题目还是很简单,所以我一下就答对了,不过我相信题库里面一定有很多是我不知道答案的。”一位拿着奖品走下舞台的“答题选手”告诉记者,文明体现在生活的每时每刻,需要用行动去传递,以后将从做好自己开始。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雷锦浩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