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办事处压实主体责任 共创“大安全格局”

发布日期: 2017-09-19 09:58 [绿色光明网]

违反消防法规的房东被带到派出所训诫室接受教育。

深圳新闻网9月19日讯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安全”作为任何地区发展的首要前提,既是一条红线,也是一条底线,新湖办事处三个月的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于近期落下帷幕,整改了数万起的安全隐患,营造了“全民共创安全”、“大安全格局”的良好氛围。行动的结束并不意味着整治结束,三个月以来,新湖早已沉淀了多项长效机制,多支隐患巡查整改队伍将继续全力以赴,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自6月7日行动开始以来,新湖办事处对所有出租屋、“三小”场所和工矿商贸企业进行了全方位、地毯式排查整治,在形势严峻、任务繁重、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办事处积极攻坚克难,创新思路,通过多部门联合行动,派出所强势执法,购买结果类服务等方式,坚决消除辖区消防安全隐患。行动期间,共出动人员10807人次,清查出租屋、“三小”场所、工矿商贸企业62254家/栋,发现各类安全隐患87815处,上报系统60772处,办结48251处。其中,消防安全类事件36637件,办结31193件,办结率85%;派出所强制训诫431人,拘留15人,拆除直排式热水器2037台,收缴215台,取得了一定的整治效果。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