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女子疑似失恋欲自杀 被公明城管及时救下

发布日期: 2017-09-20 10:0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何志鹏 彭翠玲)9月19日上午8时20分,红花山公园发生一件惊心动魄的事件:一名二十岁左右的女子情绪低落,坐在明和塔围栏外危险区欲自杀,幸被公明城管办执法队驻红花山公园工作人员及时救下,目前,该女子已被好友带回。

据介绍,公明城管办驻红花山公园工作人员在开展日常巡查工作时,发现一女子坐在明和塔附近围栏外危险区,所在位置离地面距离高达10米,四周并无栏杆保护,女子随时有坠下的可能。工作人员欲上前向其了解情况,但该女子始终闭口不言,情绪低落。险象环生之际,工作人员凭借公明城管办平时组织的教育培训经验,以敏捷的反应能力、强大的内心素质,迅速报警并拉起警戒线,封锁危险区域,疏散群众。同时,做好安抚女子情绪的工作,联合消防民警冒着生命危险将其解救脱险。据公明城管办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女子的朋友后来赶赴现场,并表示女子是因为感情问题一时想不开才这样,该女子随后被她朋友带回。

“爱情诚可贵,生命价更高”,公明城管办在此呼吁大家,遇到了困难,不要埋怨自己、不要指责他人、不要放弃信心、不要逃避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实践活动,丰富自己内心,增加幸福感。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