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教育>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总动员全面培训防控校园疾病

发布日期: 2017-09-20 11:2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 上周,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慢病科、计免科、流传科召开2017年秋季光明新区学校、幼儿园卫生工作会议,共有111所学校和幼儿园的分管领导、安全主任和校(园)医174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区疾控中心总结了新区上学年学校卫生的学生常见病监测、学校教学环境监测、伤害监测和学生健康信息系统监测等工作情况,指出了常见病监测和学生健康信息系统监测工作中出现的不足;传达市疾控对新区工作的新要求和指示,并对2017-2018学年的学校卫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新的工作任务。此外,还开展了2017年光明新区学校结核病防控规范化培训工作,总结了本年度学生口腔防治相关工作,并提出新学年的相关要求;同时开展学校托幼机构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培训工作和学校托幼机构常见肠道传染病防控讲座,并对深圳市入园入学查验证系统相关工作进行培训指导并对新区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解答。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管新艳 蔡明珠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