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湖办事处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持续三个月

发布日期: 2017-09-20 16:12 [绿色光明网]

工作人员巡查楼梯间违规充电电动车。

整治重点 疏堵结

据介绍,为期三个月的消防整治行动始终在有节奏地稳步推进,行动前期全面巡整打出声势,后期突出重点整治,保持高压态势。新湖办事处主要领导每周到一线检查整治工作,召开现场推进会,听取各部门和社区的情况汇报,明确下阶段整治重点,布置针对性措施,集中火力进行重点打击、精准打击。

初期以电动车违规充电、违规停放为整治重点,夜间巡查整治效果更为明显,办事处、派出所、社区连续在晚上开展统一清查行动,强力攻坚后取得明显成效。7月份,集中消除出租屋门禁安全隐患488宗,消防通道堵塞、器材配备欠缺等问题大幅改善。8月份,重点整治出租屋和“三小”场所的用电用气安全、直排式热水器,拆除直排式热水器2037台,收缴215台。台风暴雨季节,办事处集中摸底排查451间危房,矮化拆除82间,封门封墙312间,全部钉上警告牌,至今没有发生危房倒塌伤亡事故。

工作人员介绍称,消除安全隐患整治,关键在抓源头治理,采取有效疏导措施,解决深层次问题。新湖办事处转变工作思路,在“严查严抓严管严整”的同时,从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的角度考虑,采取“疏堵结合、规范管理”的方式,三个月内完成规划立项43个,集中建设充电桩431个,企业建成充电桩44处260个,有效缓解了电动车充电和停放需求。在人流密集场所、交通要道路口等部位,规划建设18个安全宣传显示屏,每天滚动播放消防安全知识,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针对老旧房屋用电线路不达标问题,办事处制定整改方案,向专业检测机构购买服务,对辖区十年以上老旧房屋进行统一检测,安排消防专班力量,督促业主整改,确保用电安全隐患整治到位。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