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流浪汉露宿桥头 公明城管队员及时救助

发布日期: 2017-09-20 10:04 [绿色光明网]

流浪汉被抬上担架,准备送往医院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何志鹏)9月19日下午,在松白路公园人行天桥发生一件感人事迹,公明城管办执法队队员发现一名流浪人员躺在天桥上,蜷缩着身体,十分虚弱,见流浪汉已无力起身支撑身体,队员随即买来矿泉水喂其喝下,并联合派出所民警将流浪人员送往公明宝田医院接受治疗。

当天,公明城管队员进行日常巡查时,在松白路公园人行天桥楼梯口的一角,发现一名流浪汉蜷缩着躺在地上,不远处放了一张草席和薄被,四周散乱着吃过的面包包装袋。在城管队员的呼唤下,该男子好半天才睁开眼睛,身体动了动。队员见状连忙去附近买来矿泉水,扶着流浪汉,喂其喝下。喝了些许水后,流浪汉意识恢复了一些,但仍似处于昏迷状态,不能开口说话。随后,公明城管队员拨打120,通知派出所和公明宝田医院,将流浪汉送院治疗。

据介绍,为进一步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集中救助工作,确保辖区重点区域流浪乞讨人员数量减少、公共场所无未成年人流浪乞讨现象,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公明城管办执法队积极开展流浪乞讨人员巡视救助工作,每天安排队员进行徒步巡查,对各中小学校附近、城市主干道、商场车站等公共场所进行重点巡视,发现流浪人员第一时间拨打110,若流浪乞讨人员患有疾病还应拨打120,通知派出所和医院前来处理,做到发现一人救助一人,使流浪乞讨人员的安全得到保障。同时,安排机动组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集中救助工作有条不紊、忙而不乱。

“接下来,公明城管办将加大街头巡查工作力度,进一步做好街面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特别是要组织力量在深夜、凌晨对露宿在街头、桥洞、公园的流浪乞讨人员实施集中救助,防止出现意外,扎实做好文明创建和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公明城管办主要负责人表示。据了解,今年以来,公明城管办联合公安部门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含流浪精神病人)100余人次,充分发挥了多部门联勤联动作用。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