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办事处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9-20 16:56 [绿色光明网]

学生在签名墙上签字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廖志颖)“生活垃圾一般可分为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大类。”9月19日下午,公明市政管理服务中心在公明中学举办“环境保护我先行,垃圾分类我能行”校园宣传活动,倡导学生积极参与垃圾减量、垃圾分类活动,近300名师生参加活动。

在活动中,宣讲老师从“垃圾围城”、“垃圾托起的城市” 讲起,围绕垃圾的现状、危害、处理方式等内容,详细讲解了垃圾减量、垃圾分类、资源有效回收利用等知识,宣传了相关垃圾管理法规,强调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宣讲活动后,同学们积极参与模拟垃圾分类的互动活动,其间还穿插了有奖知识竞答,抢答现场十分火爆。活动最后,公明市政管理服务中心领导协同公明中学校方领导牵头在“倡议书签名墙”上签字,校园师生纷纷跟随其后,陆续在倡议墙上签名,宣誓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垃圾分类。

“以前吃完东西都随手把垃圾往垃圾桶里扔,没特别注意去分类。”参加宣讲活动的学生表示,听完讲师讲解后,他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在以后的生活中,会自觉把垃圾分类投放,还会帮着妈妈将家里的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养成良好的习惯。

记者了解到,公明市政管理中心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开展了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接下来还将在公明红太阳幼儿园、公明二小等学校继续开展“垃圾不落地、校园更美丽”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动员、教育引导、学生参与等方式,在广大学生中树立自觉爱护环境的责任意识,从而帮助学生养成不乱丢垃圾和垃圾分类意识的良好卫生习惯。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