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燃气安全宣传进企业 多管齐下打击“黑煤气”

发布日期: 2017-09-20 17:0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廖志颖)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员工燃气使用安全意识,引导企业员工规范使用瓶装燃气,杜绝燃气事故的发生,9月20日下午,公明办事处在公明上村元大金属实业(深圳)有限公司内开展"杜绝使用黑煤气,安全幸福你我他"宣传活动,深入企业宣传燃气安全知识。

临近下班时间,不少企业员工从车间內走出来,来到活动摊位前咨询相关内容。燃气公司技术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员工讲解燃气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向员工展示合格煤气瓶与不合格煤气瓶的区别,以便员工学会辨别自家使用的煤气是否合格,同时向他们普及安全用气小知识,提醒员工使用具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并随时观察家中燃气灶具的安全使用、胶管定期置换等事项,此外还对天然气泄露时的应急处理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和普及,帮助广大员工进一步了解安全用气的必要知识和处置技术。

事实上,现实中很多人对“黑煤气”的危害缺乏足够了解,“黑煤气”除了可能在经营资质、价格等方面不合规范外,不良商贩非法低价收购的超期瓶、报废瓶进行灌装的“黑煤气”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由此来讲,多一分力度打击“黑煤气”,就是给人民群众多一份安全保障。记者了解到,公明办事处在开展燃气宣传教育的同时,坚持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结合,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整合现有执法人员资源,针对燃气行业监管存在的薄弱环节,全面部署推动燃气领域安全隐患大检查,多方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这样多管齐下,才能铲除“黑气瓶”赖以生存的土壤,达到消除安全隐患的目的。”公明城管办工作人员说。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