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17天113户 光明中大项目住宅类圆满完成签约任务

发布日期: 2017-09-20 21:3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 吴敏)“中大住宅类如期签约,我们做到了,圆满完成既定任务”,9月20日下午记者在新湖办事处中大项目土地整备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看见这句响亮的庆祝标语。下午4时记者见证了最后一户业主的签约过程,随着他的签约,标志着中大项目住宅类的签约工作如期完成既定任务,在9月4日至9月20日这十七天的时间里,在新区和办事处主要领导的关心下,在工作人员埋头苦干下,在绝大多数的居民大力配合下,113户业主全部签约,顺利完成了住宅类的签约任务。

据了解,自8月15日新湖召开了“中大项目”攻坚行动动员大会,拉开“中大项目”土地整备攻坚序幕以来,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前提下,8个谈判工作小组不分工作日休息日,每天加班加点,坚守岗位,形成你追我赶、互相学习的良好氛围,谈判工作不断取得突破。9月5日是正式启动签约谈判的首日,当天即有4户业主签订补偿协议;9月11日,在经过一个紧张而忙碌的周末后,签约人数呈“井喷式”增长;9月16日,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站好签约工作的最后一个周末,截至9月20日晚,住宅类113户已签订补偿协议,完成率100%,清坟工作、非住宅类工作方面也进展顺利。

自工作开展以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新区领导邓艳东曾多次来到中大项目土地整备指挥部,密切关注了解进展情况,并实地协调新区、办事处各个部门,解决实际问题,强力推动了中大项目的推进。新区、办事处相关部门和各社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执行市委市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要求,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确保了每一项工作都落实到位。

攻坚期间,各组长始终在一线值守,负责现场协调,安排相关工作,每一名工作人员都以最快的速度执行各项任务,高度统一了思想认识,一切行动以大局和推动工作为重。面对巨大压力和繁重任务,中大项目指挥部全体上下讲责任,讲奉献,讲执行,充分发挥了临时党支部的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和堡垒作用,迎难而上,团结协作,在17天里完满完成了住宅类的签约任务,经受住了重大考验。20日晚,新区、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也对住宅类的签约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做好下一步的腾房和清拆工作,为中大项目的早日落地倾尽全力。

邓艳东强调,在接下来的腾房工作中,一定要从老百姓的实际需要出发,尽快调动分配临时安置房,不能让老百姓无房可住。同时,更要讲红线意识和大局意识,中大项目工作团队一定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不留下任何历史遗留问题,尽早完成腾房工作,让老百姓满意,让上级党委政府满意。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