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马田办事处"交通大会战"土整任务全面告捷

发布日期: 2017-09-21 06:10 [绿色光明网]

邝兵(中)现场察看南环大道清拆现场。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曾博华 林峰弟 陈迎春)“我宣布马田办事处土地整备征收项目移交清拆行动正式开始。”9月20日上午,光明新区在石家社区南环大道清拆现场召开“交通大会战”马田办事处土地整备项目交接现场会,随着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一声令下,马田办事处正式向市政建设部门移交道路施工作业面,并开展现场清拆行动。这标志着10年未移交工作面的南环大道民宅正式实施清拆,也意味着马田办事处提前10天全面完成了新区“交通大会战”下达的土地整备项目工作任务。

提前10天完成年度任务

马田办事处基础建设底子薄、历史欠账多,辖区居民群众感受最深、反映最多的就是交通问题,断头路多、交通堵塞、设施落后,严重影响了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日常生活出行。为此,从成立之日起,马田党工委、办事处就下定决心要加快改善辖区的交通状况,并把早日实现“顺畅马田”作为基础工程来抓。

按照新区交通大会战工作要求,马田办事处今年有振兴路、文阁路、周家大道(东段)、东长路、南环大道、芳园路、松福路共7项交通大会战整备任务,必须在9月30日前完成土地整备工作。为完成任务,办事处领导成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下沉到各驻点社区,切实做到靠前指挥,参与土地整备的各部门单位,团结协作,综合施策,不断健全土地整备工作的马田模式,破冰攻克了南环大道等盘踞长达10年、久攻不下的节点难点问题。当前,马田办事处2017年断头路项目已全部完成土地整备工作,均具备清拆移交施工条件,其中松福路和周家大道(东段)已于年初率先建成通车。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