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办事处完成鹅径西路项目土地整备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9-21 06:10 [绿色光明网]
凤凰办事处召开重大项目攻坚工作例会。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吴燕 余巍巍 文/图)9月20日晚,凤凰办事处重大项目攻坚组传来消息,在凤凰社区书记吴锦光同志的大力支持下,鹅径西路项目负责人邓志华与项目涉及业主吴先生历经三个小时的协商谈判,终于签订补偿协议。至此,鹅径西路项目土地整备签约工作告捷,转入移交入库收尾阶段。

据了解,高新园区鹅径西路(光侨路-长凤路)市政工程(以下简称“鹅径西路”)位于凤凰办事处凤凰、甲子塘社区,于2017年4月11日正式启动土地整备工作,用地红线范围29352.58平方米,已移交入库951.15平方米,与已启动土地整备工作的鹅颈水综合整治工程项目重叠3.24平方米。自项目正式启动日起,凤凰办事处土整中心就全力推进该项目相关工作。经前期核查,项目未征转地块主要涉及3户业主,其中张姓业主地块土地面积636.26平方米,主要涉及临时建筑物、构筑(附着)物;林姓业主地块主要涉及一栋237.3平方米砖瓦房屋;吴姓业主地块土地面积2805.7平方米,现状大部分为平整地。截止7月底,凤凰办事处土整中心已完成上述3户业主地块的测绘、清点、评估工作,并与业主进行了多轮协商谈判工作。因业主普遍反映补偿标准偏低,与其补偿期望值差距较大,要求提高补偿标准才配合开展补偿工作,协商谈判工作陷入僵持阶段。

8月1日,为服务深圳产业发展,满足华星光电G11项目项目建设和投产需求所需道路建设条件,凤凰办事处按照新区要求,加快推进华星光电周边市政道路土地整备工作,组织精干力量全力推进鹅径西路项目攻坚。期间,凤凰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多次召开攻坚例会专题研究鹅径西路项目攻坚策略,并亲自向吴姓业主宣讲政策。牵头领导曾裕中多次前往项目现场一线指挥,凤凰社区两委班子主动配合,项目负责人邓志华发扬百折不挠的“红坳精神”,一次又一次做业主思想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努力、攻坚克难,9月12日、9月13日,项目涉及林姓业主、张姓业主分别签订补偿协议。9月20日,在历经多次协商谈判后,项目涉及最后一户吴姓业主终于签约。目前,凤凰办事处土整中心正在加快推进鹅径西路项目移交入库工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