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紧抓环卫工作重点 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

发布日期: 2017-09-21 23:00 [绿色光明网]

长圳垃圾中转站附近堆放的建筑材料。

深圳新闻网9月21日讯(见习记者 吴炳然)9月21日下午,光明新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环境卫生指数提升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今年8月份新区在全市环卫指数测评情况,分析了环境卫生几项短板问题,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奕飞在玉塘办事处听取各部门相关工作汇报,新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天下午,何奕飞一行先后来到长圳垃圾中转站、大外环红星村工地、红星新村、玉律农贸市场、田寮中石化加油站公厕等地,调研新区环境卫生提升工作情况。据了解,新区在本次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中,垃圾运转站、垃圾收集点、公厕、建筑工地场所的扣分较多,是下一步需要重点攻破的难点。何奕飞调研后,对红星新村微型消防站的设置表示肯定,并一一指出各处考察点的问题所在,要求各部门保质保量,迅速整改乱挖路面、施工不围挡、企业偷倒垃圾、公厕脏等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新区文明城市创建暨环境卫生指数提升工作推进会上,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今年8月新区在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情况。据了解,根据市城管局统一工作部署,市城管局从2017年起,联合市文明办,委托专业队伍每月对全市74个街道环境卫生状况进行测评。环境卫生指数主要使用现场考察(占总分60%)和问卷调查(占总分40%)两种测评方法采集分析数据。2017年8月,新区在全市各区排名第九,得分77.81分。

“只有把我们的工作做好,群众满意度才会上来。”何奕飞指出,新区各办事处环卫指数测评排名很不稳定,根本问题是在于思想认识不够,各部门要克服疲态,抓住重点,全力以赴做好环卫指数提升工作。

何奕飞强调,各相关单位、办事处要改变认识,高度重视,一是要按照各自责任分工,狠抓落实,同心协力做好环境卫生指数测评相关工作。二是要抓住重点,分析问题,对于垃圾转运站、垃圾收集点、集贸市场、公厕扣分较严重的区域,加强管理,强调有序施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好新区集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升级改造工作;加快公厕升级改造工作,落实对社会公厕的补贴,免费向市民提供手纸、洗手液等。三是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建筑工地进行围挡作业,树立管理规范牌和监督牌,城管局加强巡查,定期通报。四是强化执法力度,严格执法,各单位一把手和相关工作人员要有决心、有胆量,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四是强化监督管理,通过媒体曝光、城管每天监督等方式,对未按要求履职的部门及屡教不改的企业予以曝光,督促整改,促进新区环境卫生水平的提升,促进整体城市品质提升。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