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添两条线路 全天共有24趟列车停靠光明城站

发布日期: 2017-09-21 11:18 [绿色光明网]

光明城站。

深圳新闻网9月21日讯 9月21日,光明新区老百姓再收出行“大礼包”。光明新区新增G6028(福田->长沙南,光明城18∶43/45)、G6253(广州南->福田,光明城7∶38/40)两趟列车停靠光明城站,新增的这两条捷运线路于今日国家铁路最新运营图实施之日正式开通运营。至此,全天共有24趟列车停靠光明城站,更大程度上方便了光明新区老百姓乘坐高铁出行。

家住光明到福田上班的居民“每天可多睡一小时”

据悉,此次新增的两趟列车,其中,G6253(广州南->福田,光明城7∶38/40),早上7点40分从光明城站发车,8点1分到达福田站;G6028(福田->长沙南,光明城18∶43/45),晚上18点23分从福田站发车,18点43分停靠光明城站。笔者留意到,随着光明新区居住环境的日益改善,越来越多的市民来到新区置业安居。此次新增的两趟列车,对于居住在光明新区,在福田中心区上班的老百姓来说,是极大地便利。

家住光明新区光明大第小区,平时在福田中心区上班的市民谢先生表示,以前每天早上6点半左右就要从家里出发,到附近的公交站台乘坐K578公交车前往福田,不堵车的情况下,一个多小时才能到会展中心,之后再骑单车到单位,8点多到办公室。谢先生说,“现在方便多了,每天可以多睡一个小时,7点半左右再出门,高铁准时准点出发,不用担心堵车,路上再眯一小会儿或是看会儿报纸,一样8点多就能到办公室。”

此前从福田站返回光明城站的列车中,最晚一班是G6534班次列车,17点55分从福田站出发。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一般要到18点左右下班,此时就赶不上这趟车,而只能乘坐公交车。晚高峰期间,公交车上人又多,路上又堵,极大地影响了市民出行的幸福指数。此次新增的G6018班次列车,有效地改善了这一问题,在福田中心区上班,家住光明的李先生说,“每天下班后坐上高铁,仅需20分钟就到了光明城站,从高铁站到自己居住的小区只有两三公里路程,不到7点就能到家,正好陪家人吃上热腾腾的晚饭,真是太幸福了。”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