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石家社区居民爱心接力 迷路孩童平安回家

发布日期: 2017-09-22 09:51 [绿色光明网]

迷路孩童家属将孩子领回。

深圳新闻网9月22日讯 友好互助邻里情,爱心涌动文明城。9月19号晚,马田办事处石家社区一位热心居民在南环大道下石家路段发现一名无人看管的迷路孩童,通过爱心接力,小孩最终平安回到监护人身边并安全回家。

多看一眼多问一句

迷路幼童被送到派出所

据麦先生介绍,19日晚上七点半左右,他骑车匆匆往家里赶。不经意的一眼,发现南环大道边上有一个3岁左右的孩子一脸茫然,正往车辆繁忙的道路中间走去,他心里一震,立刻停车,环视周围,却没有看到孩子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当时马路上车辆较多,情况非常危险,有一辆车差点就撞上来了!”麦先生说,当时情况十分危急,他立即下车跑过去将孩子抱起,送到路边安全的地方。

“小孩子一直哭着喊‘妈妈’。问他家在哪里,爸妈叫什么名字,他又答不出来。”麦先生在原地安抚了小孩的情绪后,看到路人就问认不认识这个小孩或者他的家人,但都没结果。大约10分钟后,麦先生为安全起见,电话联系了网格员,将迷路小孩送到不远处的石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