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中大土整项目最后一签 他们完成任务不忘关怀业主

发布日期: 2017-09-22 10:04 [绿色光明网]

第三小组副组长,办事处土整、社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去医院看望业主王先生的孙女,并送上新鲜果篮。

深圳新闻网9月22日讯 “这段时间辛苦大家了,我们组的签约任务今天圆满完成。”9月19日下午,中大·深圳土整项目第三协商谈判小组工作群里发出了这样一条信息。就在此前不久,这个小组最后一位业主王先生主动来到办公室,签署了补偿安置协议,这也意味着第三小组完成了全部签约工作。“之前所有的加班都是值得的!”工作人员不约而同在群里这样回应着。

锲而不舍 获得业主理解

因为不符合350平方米的指标和过渡安置房的条件,使得王先生迟迟没有签协议。

“如果他没有把之前建的瓦房拆掉的话,是可以享受350平方米这一指标的。”第三小组相关负责人说,王先生本来有一间90平方米左右的瓦房,是符合政策“一户”的要求,后来因为生活条件改善了,就把瓦房推平了,重新建了一栋5层高的楼房,其中三层卖了,留下两层自家人住。可是没有如果,政策是公开透明的,也是一视同仁的,既然拆了之前的房子,就不符合政策的“一户”标准,只能给予货币补偿。

看到第三小组工作人员坚守政策底线的态度后,王先生又提出了另外一个要求,希望可以提供一个过渡安置房,在他轮候到深圳市的安居商品房之前,先安置好父母、妻小等一大家11口人。“我们也非常能理解王先生的困难,可是他提出的要求不在政策范围内,我们也爱莫能助啊!”第三小组相关负责人无奈地说,只有符合产权置换条件的,才可以选择过渡安置房。

眼看着9月20日获得最高奖励的日期一天天逼近,第三小组犹如热锅上的蚂蚁,非常着急,不想他连最高奖励都拿不到。在小组工作人员锲而不舍地做业主思想工作的同时,新羌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也给予很大的支持,做了大量的工作,他们认真详细地解答业主的疑问,全面细致地向业主解释政策,耐心地做业主的思想工作,最终业主也表示能理解,并配合签署了补偿协议。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