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从古典到超现实 光明大讲堂与市民聊肖像画

发布日期: 2017-09-22 11:0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22日讯 近日,由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主办、光明新区图书馆承办的光明大讲堂在图书馆四楼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期活动邀请深圳大学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陈向兵以肖像画为主题,带新区读者们走进各类型肖像画的表现世界。

活动中,陈向兵通过具体的肖像画作、画家和简要的画面分析来引导读者们认识肖像画的古典主义、现实主义、表现主义、超级现实主义等多种表现风格。为了让读者们更好地区别肖像画的各种表现风格,陈向兵细致地讲解展现在肖像画上的因素如背景、眼睛、神情,以及表现风格的一些明确特征。在他的讲述下,读者们也逐渐学习到如何结合多方面元素来简单分析一幅肖像画内蕴的意义。最后,讲座在世界优秀肖像画的共同欣赏下落下帷幕。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 通讯员 曾嘉豪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