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区“守望传统”书法临帖展下周截稿

发布日期: 2017-09-22 11:0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22日讯 近日,由光明新区书法家协会主办的“书法讲堂”交流会在文化馆创作室开展。

此次交流会主要针对第二届“守望传统”书法临帖展暨2017·年度作品展,进行展前交流。该展邀请到了中国书协会员、光明新区书协理事赵小岩主讲,50多位会员及爱好者参加。

活动中,赵小岩就书法的笔法、结构到章法,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赵老师要求首先笔法、字法、章法要过关,并通过对临、背临、精临,来提高学习能力。临帖也不要杂临,只取一家或一帖,坚持一周或一个月,逐一攻破定能见效。谈到创作,赵老师认为在未成熟时,不建议去创作,不妨先仿作。先把某一帖临精了,再依据所临之帖,把自己要写的新内容去仿作,这样更容易进入创作状态。整个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书法爱好者表示这次交流会收获的都是纯干货。

据悉,光明新区第二届“守望传统”书法临帖展暨2017·年度作品展截稿日期为9月30日,欢迎广大书法爱好者来稿。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 通讯员 符定平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