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热点新闻>深圳热点>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宝安将新建6所公办幼儿园,看看在不在你家附近?

发布日期: 2017-09-22 06:59 [绿色光明网]

院落青瓦白墙四面环抱,还有剔透玲珑的亭台、清幽秀丽的盆景点缀其间……这里不是古典园林,而是刚刚建成的宝安区兴华幼儿园上合分园。由于该园倚上合村姓氏祠堂而建,园中处处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今秋开学投入使用,幼儿园158名新生在幼教老师带领下有的在游乐场玩耍,有的在教室里做传统手工。

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已有三年,幼儿园又迎来了一波入园高峰,让原本就紧俏的公办学位资源面临更大的压力。然而,在过去十几年中,宝安区几乎不曾新建公办幼儿园,而大力兴办的民办幼儿园育教水平参差不齐,优质教育资源的供需矛盾成为摆在教育界的难题。

2016年1月23日,宝安区成立了全市首个公办学前教育集团——宝安幼教集团。不到两年的时间,公办幼儿园如雨后春笋,第一年9月顺利开办第八、第九、第十3所分园,今秋又新添3所,分别为第十一幼儿园(机关幼儿园假日名居分园)、第十二幼儿园(兴华幼儿园上合花园分园)以及第十四幼儿园(建安新村幼儿园宝民分园),共新增优质公办学位逾2000个。

这些成果的取得的背后,宝安幼教集团发挥了怎样的作用?作为全市首个幼教集团,它的成功能否复制?

来源: 南方新闻客户端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