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热点新闻>深圳热点>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还剩8天,赶紧办!否则跨省异地就医不能刷卡记账

发布日期: 2017-09-22 07:07 [绿色光明网]

据统计,深圳仍有部分参保人尚未更换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为不影响参保人跨省异地就医直接刷卡记账,为广大参保人持卡就医提供更多便利性,深圳市社保局温馨提醒,请尽快更换为金融社保卡。

12家银行深圳营业网点可办理

申办金融社保卡有两种方式▼

一是个人申办,符合金融社保卡发放条件的人员,或需要补、换金融社保卡的个人,可以自主选择合作银行的营业网点进行申办。

个人申办需要提交的资料:

数码照片回执。新参保或当前持有磁条卡的参保人须提供数码照片回执;现持有社会保障卡(IC卡)的人员可不提供数码照片回执。

申办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二是单位批量代办,单位员工可向单位申请,由单位经办人为员工批量申办金融社保卡。单位可通过社会保障卡单位预申请系统在网上预申请,银行预审通过后,单位根据系统提示,提交相关材料至签约银行的网点。

哪些银行可以办理?▼

12家合作银行深圳营业网点

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深圳农村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光大银行。

首次申办金融社保卡,包括原社会保障卡或磁条卡换为金融社保卡免工本费

三种类型激活金融社保卡

温馨提示!

部分已持有金融社保卡

但未激活、未“确认”金融社保卡金融账户

作为社会保险费用缴纳

和待遇领取账户的参保人

要激活并“确认”

才能将金融社保卡金融账户

作为社保业务办理账户!

那么

如何确认金融账户为社保业务办理账户呢?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