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热点新闻>深圳热点>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深圳车主 10分钟违停主动驶离 符合条件可申请免罚

发布日期: 2017-09-22 07:32 [绿色光明网]

 

市交警局副局长冯新毅(前左)为星级用户代表赠送纪念品。

原标题:10分钟违停主动驶离 符合条件可申请免罚

深圳交警星级用户上线两周年,再推6项便民服务新功能

深圳新闻网讯 车主在10分钟内临时停车违停未造成交通拥堵主动开走的,交警将免予处罚,这是真的吗?没错,现在只要你注册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就能够享受这样的便民服务。昨日,深圳交警举行交警星级用户平台上线两周年暨新功能上线启动仪式。仪式中,深圳交警推出了“十分钟违停主动驶离免罚”“首推缴费一维码”“违法图片查询”“刷脸认证秒注册”等6项便民服务新功能,让星级用户服务平台正式开启6.0刷脸时代。

星级用户6次升级 超282.7万人注册

据悉,为积极推进“互联网+交管服务”工作,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2015年8月,深圳交警率先在全国实现了在线实名认证,推出了星级用户服务平台1.0版本。两年来,深圳交警结合市民的业务办理需求,先后对星级用户服务平台进行了6次升级。

随着便民服务功能的不断推出和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市民注册成为深圳交警星级用户。目前,深圳交警星级服务上线正好两周年,向市民在线提供6大类165项交警业务办理服务,为市民打造了一个24小时不打烊的网上办事大厅,基本上实现了2年前的服务承诺——“把能在线上办理的业务全部上线”。

“星级用户平台充分发挥了便民服务、警民沟通功能,也发挥了民众积极参与交通管理和举报违法的功能。”深圳市交警局副局长冯新毅在昨日的仪式上介绍,两年来,星级用户服务24小时不停歇,不断推出新服务、提升服务效率。截至9月20日,已有超过282.7万人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深圳交警APP、支付宝城市服务等平台注册成为“深圳交警星级用户”,累计在线办理各类交警业务1121.7万宗,占交警业务办理总量的32.7%;举报交通违法105.5万宗,在线缴纳各类罚款、规费9.49亿元,收集意见建议6500余条。

记者了解到,市民在注册完深圳交警星级用户服务后会大大节约办理业务的时间。“按出门到窗口办事2公里,平均每公里耗油8升来算,就省了600万公里、2400万升油。按照每1万公里碳排放2.7吨来算,星级用户服务节能减排810吨。”冯新毅表示,如果平均每宗业务需要20分钟,就节省了窗口时间100万小时。按照每个民警每天工作8小时,还节约了12.5万人次警力。

来源: 晶报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