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居民爱心接力 助迷路孩童平安返家

发布日期: 2017-09-23 22:4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黄马轩 麦芷莹)近日,在光明新区马田辖区南环大道上,一名疑似迷路的孩童独自在车水马龙的道路上穿梭。在此危急之际,石家社区的居民经过爱心接力,孩童最终回到亲人的身边。

据麦先生介绍,当晚其饭后外出散步时,看到一名小孩独自在马路边上走,身边也没有大人照看。当时马路上车多情况非常危险。于是,麦先生立刻把孩子抱起送到不远处的石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石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计生专员刘女士获知此事后,立即把孩子的照片发到居民的微信群,希望通过微信将小孩走失的信息迅速传播出去,群策群力让小孩尽快回归父母的怀抱。

同是计生专员吴女士看到微信群的照片后,马上认出该小孩就是居住在上石家北区某栋住户人家的孩子。吴女士立刻前往寻找其父母。遗憾的是小孩的父母并不在家,电话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吴女士随后选择报警。警察很快将小孩子接到派出所,并继续寻找孩子的监护人。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于当晚21时许,警方终于联系上迷路孩童的爷爷。最终,迷路孩童到家人的怀抱。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