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系列报道>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文明光明 你我前行”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7-09-23 20:16 [绿色光明网]

社区文明创建宣传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9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雷锦浩)由光明新区文明办主办,新区各办事处和社区、新区新闻中心承办的“文明光明 你我前行”社区文明创建宣传系列活动,最后一站来到玉塘办事处玉律社区,与辖区居民欢乐互动,上演了一出台上台下齐参与的文明城市创建演出。

9月23日上午,玉塘办事处玉律广场人头攒动,在温和的阳光下,市民或撑起遮阳伞,或打开手机摄像头对准舞台,或手机“摇一摇”参与互动游戏,笑声不断,充实了辖区居民的闲暇时光。至此,光明新区31场文明进社区活动已全部结束。

据悉,“文明光明 你我前行”社区文明创建系列活动9月5日晚在光明办事处光明街道康之宝百货启动首场,文明办组织开展12场次活动的同时,各办事处同步在其他19个社区展开。整场系列活动持续19天,31场活动实现光明新区6个办事处、31个社区全覆盖,场均参与人数达300多人,特别是甲子塘、上村、下村、白花、新羌、碧眼、将围、长圳等社区场均人数达500人以上,真正实现了文明创建宣传入户,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获得居民无数点赞。

9月5日,首场创文宣传活动在光明办事处启动。

“文明光明,你我前行”社区文明创建宣传系列活动,突出居民互动参与,每场活动设置了文明创建知识趣味问答环节。通过关注“深圳光明”微信公众号,参与“摇一摇”,现场答题即可赢取抱枕、保温杯、电动小风扇等精美奖品,题目内容包括文明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等知识,并邀请新闻记者、交警、志愿者、资深导游、食品安全监督员、公交服务员等进行现场宣讲,多管齐下普及文明创建知识。

此外,社区文明创建宣传过程中,办事处、治安巡警、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积极配合,确保每场活动文明、安全、有序;工作人员派发《市民手册》、《致市民一封信》10000余份,填写、收集、分析入户调查问卷1000多份;向居民免费提供扫码打印照片,派送“即拍即晒”家庭照、朋友照、活动照5000多张;提供并送出有奖问答奖品1000多份,受到现场观众热烈欢迎;现场表演民族舞、广场舞、篮球、小丑、魔术、瑜伽、皮影戏、大合唱、独唱、朗诵、小品等丰富多彩的表演节目10余种、100多个,多次将活动现场引向高潮。这些节目,群众喜闻乐见,掌声连连气氛热烈。多位辖区居民还表示,“类似的活动应该多举办几场”。

“文明光明,你我前行”系列活动有效提升了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文明意识、家园意识、法治意识、诚信意识,培养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养,增强社会责任感,强化居民对新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努力培育与现代化国际化绿色新城和质量型创新型魅力之区相适应的文明市民,为深圳市光明新区争创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精彩镜头回顾:

9月6日,创文宣传活动走进凤凰办事处,图为魔术表演。

9月7日,创文宣传活动走进马田办事处。

9月11日,创文宣传活动走进马田办事处根竹园社区。

9月15日,创文宣传活动走进光明办事处翠湖社区。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