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办事处开展“单车归队”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9-24 20:09 [绿色光明网]

志愿者让“单车归队”。

深圳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郭实华)9月24日上午,在马田义工联负责人的带领下,53位志愿者在辖区公明汽车站和三和百货商圈周边的人流密集场所、公交站点分成多个志愿者队,开展“单车归队”志愿活动。

随着共享单车的发展,街头上形形色色的共享单车琳琅满目,缓解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但街头乱停放却破坏了城市的美观,也使市民出行增添了障碍,群众们对此议论纷纷。在当天的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纷纷将停放在商场边、街心花园、盲道、机动车道上的共享单车,一辆辆地“归队”到人行道边的专有自行车停放处或不影响车辆、行人通行的区域。截至当天中午活动结束时,共“归队”共享单车400余辆,派发文明停放共享单车宣传单900余份。

据悉,为响应市区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共享单车管理整治的部署要求,使共享单车更好地服务群众的生活出行,马田办事处团工委发起了“单车归队”志愿活动,组织两新组织和辖区企业的志愿者共同来宣传和维护市容面貌,倡导市民文明骑行、有序停放单车。马田办事处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的每个周末,他们将继续开展“单车归队”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团员青年持续在辖区人流较为集中的地方,利用休息及课余时间,做维护共享单车的参与者、有序停放的“宣传者”和“监督者”,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开展。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