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三年顽疾终断根本 凤凰办事处治水提质再下一城

发布日期: 2017-09-24 22:56 [绿色光明网]
凤凰办事处召开重大项目攻坚例会。

深圳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吴燕 余巍巍 文/图)重大消息!9月20日,凤凰办事处土地整备攻坚现场又迎来激动人心的一刻,历时1个多月艰苦努力,在光明新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与凤凰办事处工作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鹅颈水综合整治工程正式办理施工面移交手续,意味着这项耗时三年多的土地整备工作终于划上圆满句号。

据了解,鹅颈水是茅洲河的一级支流,位于新区中部,整治河道总长约 5.6 公里。鹅颈水综合整治工程土地整备工作于2014年3月19日启动,用地面积约48.83万平方米。该项目由原公明办事处负责,已完成了鹅颈水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用地范围内大部分地块的土地整备,累计移交施工面4.95公里,占项目总长度的88.39%。项目剩余约0.65公里因涉及塘尾社区第十一、第十二居民小组用地历史遗留问题及东长路段河道明渠问题,相关业主多次阻挠河道施工,一直未能移交施工。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