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办事处开展防灾减灾演练 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发布日期: 2017-09-24 11:09 [绿色光明网]
 
学生们积极参加防灾减灾互动体验活动。

深圳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黄贵鹏 文/图)为落实深圳市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汛期灾害防御,提升城市综合防灾减灾水平的要求,凤凰办事处率先行动,于近日在光明新区实验学校开展了一场防灾减灾互动体验活动和应急演练。

9月22日下午,在深圳市减灾救灾联合会的指导下,凤凰办事处选取光明新区实验学校作为演练基地,邀请学校教师和学生参与防灾减灾互动体验式教育活动,通过游戏、场景模拟体验和知识问答等方式,向学生传播各类应急常识和逃生自救技巧。在互动体验结束后,办事处紧接着又在学校开展了防台风自然灾害救助应急演练。现场模拟了台风来临时,办事处组织社区、学校的干部职工和社工、义工等多方社会力量,疏导人群、调运救灾物资、安置避险人员、紧急医疗救助等情景,让参与人员“身临其境”,增强了基层人员的减灾意识,提高他们应对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

凤凰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各避险场所在自然灾害面前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几次台风来临共接收了3000余人。今年,办事处防灾工作在原有基础上新增了两处避险场所,同时还在道路显眼处竖立了指示牌。本次宣传演练活动,通过防灾减灾知识、常识、技能的普及宣传,不断增强基层防灾减灾的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