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办事处应急抢险队演练精彩堪比大片

发布日期: 2017-09-24 11:15 [绿色光明网]
 
应急抢险演练现场。

深圳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余勇)9月22日,凤凰办事处在碧眼水库举行“三防”应急抢险演练活动,来自新区应急办、“三防”办、驻新区现役武警消防官兵和办事处多家单位100余人参加活动。

为打造一支“训练有序、反应快速、抢险有力”的防汛抢险队伍,9月22日上午8时,凤凰办事处在碧眼水库举行了“三防”应急抢险演练活动。通过演练,提高应急队员的安全意识,让他们熟练掌握应急救援运行程序和方法,检验应急队伍应对突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

当日上午8时,办事处应急“三防”办负责人简单动员后,演练正式开始。演练的科目分为橡皮艇水上救援比武、排水抢险救援车的使用与保养及抗洪吸水演练、应急发电机的使用与保养、抽水机的使用与保养及抽水机的取水实操演示、心肺复苏术实操培训、灭火器的使用培训与灭火器的实操使用等一系列实操项目。整个演练现场气氛热烈,喝彩不断,特别是橡皮艇水上救援比武环节,不仅仅考验队员们的精力和体力,更重要的是团队合作精神的大比拼。只见队员们使出浑身解数,奋力平博,浪遏飞舟,在水面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记者现场获悉,当天的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凤凰武装部代表队、应急“三防”代表队及社区一组、二组,分获一、二、三等奖。参赛队员们纷纷点赞表示,这场演练就像打仗一样,特别过瘾!

凤凰办事主要负责人指出,养兵千日,用在一时。办事处应急抢险队演练要常态化开展,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