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以专项整治为抓手做好安全防范

发布日期: 2017-09-25 10:2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25日讯 9月23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分析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国庆、中秋及关键时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工作和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结束后,深圳市随即召开会议,对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光明新区设立分会场,新区领导胡育青、各相关单位负责人收看收听电视电话会议。

省政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克服工作中盲目乐观情绪和麻痹厌战倾向,结合近期国务院安委会、安委办两次督查和省安委会督查发现的问题,逐项分解到责任单位,倒排时间表,确保整改工作切实有效;要下沉基层一线开展明查暗访,攻坚治理重大隐患问题,落实最严监管执法要求,从严追究事故责任;要再组织安全生产检查督查,督促各地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要针对四季度生产经营旺季来临和冬季寒冷干燥的气候特点,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严防年终岁尾事故反弹和“翘尾”,全面完成年度安全生产各项任务。

随后,市政府就贯彻落实省政府会议精神召开了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突出重点,特别是消防安全、建筑施工、企业生产经营等重点领域要严防死守,加强管控;对排查出的风险点危险源、安全隐患要列出清单,逐项落实分级管控和整治措施;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各级各部门要下沉工作重心到基层,到企业,要敢于动真格,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形成“打击一批、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工作格局。

省、市会议结束后,新区迅速召开会议,就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胡育青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会议精神,以十三项专项整治为抓手,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以最高的标准全面开展安全检查,以最严的要求落实各单位主体责任,以最硬的措施整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提早谋划,做好国庆、中秋及党的十九大关键时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工作。

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光明网实习生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