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无畏风雨 红马甲号召市民为文明深圳献力

发布日期: 2017-09-25 10:4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25日讯 近日,光明办事处义工联、光明街道U站组织义工在光明康之宝广场门口开展“争当志愿者,共创文明城”志愿者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招募了近10名新义工。

活动原定于下午3点正式开始,天空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负责人积极组织义工做好避雨工作。避雨期间,来往的市民看到熟悉的红马甲后微笑示意,义工们借此机会向其宣传文明创建及志愿服务工作,并一对一呼吁其争做文明市民,为共创文明深圳献力量。大雨过后,义工们纷纷出动,一部分义工动员市民前来参与文明创建知识问答赛,另一部分义工则为市民发放《致光明新区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号召市民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投入到文明创建中来。活动现场,一块写着“携手共建文明光明,齐心争做文明市民”的签名墙吸引市民驻足观看,并在义工的耐心解答下,纷纷表示愿意签名,并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

宝安日报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蔡萍 徐燕梅 周智翔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光明网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