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资助第五批16名困难重病救助对象

发布日期: 2017-09-25 10:33 [绿色光明网]

新区慈善会工作人员带月饼、米、油等来看望林齐敏。

深圳新闻网9月25日讯 “中秋节快到了,我们代表新区慈善会过来看望你们。”22日下午,新区慈善会两名工作人员带着月饼、油和米到社区看望两名困难重病救助对象,了解他们身体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乐观生活,新区慈善会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

余小军今年28岁,是一名外来务工者,今年初被查出患有白血病,由于要定期到医院检查和做化疗,身体状况也不太好,无法正常上班,和母亲租住在合水口一小出租屋内。“谢谢你们,资助金我已经收到了。”见到新区慈善会的工作人员,余小军十分感动,他表示,自从查出白血病后,家里的积蓄都用在了自己的医药费上,生活开支出现了困难。今年7月份向新区慈善会申请了救助,已获得资助13800元。“你一定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我们下一步还会帮你申请市慈善资助。”慈善会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余小军身体和生活情况,并为他送上月饼、米和油等慰问品。

随后,慈善会工作人员来到租住在田寮社区的林齐敏家中。据了解,林齐敏,男,31岁,患结肠癌,术后已失去劳动能力。因病情需要配合医生治疗,每天要吃中药调理。每月的生活开支加上高昂的医药费,生活较为困难。林齐敏于2017年8月第一次申请光明新区慈善会救助,已获得资助金20000元。

“这次看到你的气色比上次好多了。”慈善会工作人员跟林齐敏说道,他8月份申请的救助,已经批下来了,25日即可到账。下一步,新区慈善会还会帮助他申请市慈善资助。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够申请下来,这个速度让我有点意外。”林齐敏表示,十分感谢新区慈善会对他的帮助,他一定会乐观面对未来的生活,配合好医生的治疗。

记者从新区慈善会了解到,9月25日,慈善会将对2017年第五批共16名困难重病救助对象进行资助,其中6人为户籍困难居民(光明3人、公明1人、新湖1人、凤凰1人),9人为劳务工(公明2人、新湖2人、凤凰1人、玉塘3人、马田1人),获自然灾害和突发性重大事故救助的1人(光明1人),发放资助金额共计26.07万元。

宝安日报 记者 雷云霞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