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满载而归”盗窃路 “偶遇”警察被刑拘

发布日期: 2017-09-25 10:5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2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身无分文衍生“盗窃致富”念头,利用他人生活习惯深夜“洗劫”出租屋,盗走现金1.2万余万。正洋洋得意,却在逃离的半路上“偶遇”警察。

9月21日凌晨4时许,玉塘派出所巡逻队员在开展路面巡逻防控时,见一名男子怀抱背包,神情慌张并不时四处张望,在空旷的大街上小跑,形迹可疑,于是便上前拦截,询问基本情况。见形势不妙,男子二话不说撒腿就跑,巡逻队员立即加速追赶并通知巡逻民警到场支援。不出50米,逃跑男子便被巡逻队员成功控制,还未等民警开口询问,该男子便立即承认背包里装的是他刚盗窃得手的现金。巡逻队员随即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审讯,嫌疑男子胡某(男,24岁,广东人)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胡某交代:自己没有工作,又不愿意勤苦的工作,便打起了“盗窃致富”的念头。因为之前在田寮一家早餐店附近工作,十分了解早餐店老板段先生的生活工作规律。段先生经常凌晨3点离开租房到早餐店张罗生意,胡某信心满满,在凌晨4时趁段先生离开出租屋时,用事先准备好的老虎钳撬开防盗窗进入租房,将翻找发现的一大叠现金装入手提包后顺利逃离。正为此次大丰收而洋洋得意,却在半路“偶遇”警方,没来的及享受“盗窃”成果就先进了班房。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因涉嫌盗窃犯罪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