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办事处干部职工手绘团扇迎“双节”

发布日期: 2017-09-25 16:22 [绿色光明网]

老师指导参与者创作

深圳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文 张军芳/图)近日,公明办事处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团扇绘画活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营造浓厚的节前氛围。

团扇是中国汉族传统的工艺品,是古代仕女们的纳凉用具,也是古典美的代表物。当日,公明团工委专门邀请团扇手绘指导老师开展教学,手把手地指导干部职工绘制团扇。从团扇的历史到扇面绘画的结构设计、色彩搭配等,老师通俗易懂的讲解令在场职工们跃跃欲试。工作人员随后为每人分发一把纯白色的扇面,每一位参与者细心地用毛笔在绢布上绘画,搭配五颜六色的水彩颜料,经过他们的想象创作,团扇上被画上了各式传统国画图案,别有一番新意。画完扇面,干部职工们满怀欢喜地展示自己的作品,并交流制作的经验。

“没想到像我这样的水平在老师的指导下也能画出像模像样的团扇,虽然不是非常好看,但是能和大家一起,这个过程我很开心就够了。”参加活动的职工说。据悉,本次活动共有来自机关单位的50名干部职工参加,展示了职工们对传统文化的纪念和对节日的庆祝。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