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社区开展志愿者公益服务基础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 2017-09-25 17:11 [绿色光明网]

培训现场。

深圳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蒙丽婷)近日,北斗驻公明社区党群服务中社工组织中心的“蒲公英义工队”开展了“志愿者公益服务基础知识培训”,旨在促进志愿者了解自身的职责和义务,树立正面的义工形象,提高整体的志愿者素质,从而提升志愿者服务质量。

参与此次志愿者培训活动的共有近50名义工,其中迎来了一批社区新晋青少年义工。活动总共分为3个部分,一是志愿者动机培训,二是志愿者基础知识及服务技巧培训,三是志愿者团队精神培养。在活动中,讲师采用图片、视频、互动、游戏的形式,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相互交流与互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表示,志愿服务是一个过程,志愿者在过程中通过不断地锻炼,提高自身能力;在团队交流中切身体会到团队精神的重要性。 活动通过服务经验分享与交流,以增进社工与义工、义工彼此之间的互动交往,促进社工与义工、义工之间的感情,稳定中心的义工队伍。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