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小伙结识“虚拟女友”素未谋面被骗1.7万元

发布日期: 2017-09-25 16:1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2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大龄未婚的何某,被一“美女”通过微信添加为好友,沉浸在喜悦中的何某将这缘分信以为真,以为幸运桃花就这么开花结果了。但未料到的是骗局才开刚刚开始,辛苦存下的17000元被“女友”以手机没话费、做阑尾炎手术、为父母买礼品等名义骗了个精光。9月23日,光明警方经缜密侦查,成功将该团伙16人全部抓获归案,当场缴获涉案电脑7台、手机20余部、银行卡20多张、自编诈骗手册一批,还牵出另外20余宗诈骗案件。

事情得从8月29日说起,当晚22时许,事主何先生到光明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报警称:其于今年5月份通过微信认识一名叫“青青”女子,经一个月的交往互生情愫,“女友”多次称手机没有话费、为父母买礼品、阑尾炎发作要做手术等,其经不起“女友”的诉苦,陆续通过微信转了近17000元后,“女友”又以其他理由让其转账,他发觉自己被骗,报警求助。

民警立即将情况上报领导,分管领导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并召开案件研讨会。经过多部门的通力合作,以及进一步信息侦查研判,成功锁定嫌疑人落脚区域在惠州市一带。

专案组立即赶赴惠州市,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9月23日凌晨4时许,30名警力兵分两组分别对惠州市惠城区螺仔湖北街、南街两个窝点进行突击查封,当场抓获涉案人员16人,缴获涉案手机20余部,银行卡20多张,自编诈骗手册一批。

经审讯,嫌疑人梁某清(男、26岁、广东人)、余某全(男、22岁、云南人)、杨某(女、24岁、广东人)等9名嫌疑人对诈骗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还交待另外20宗诈骗案件,涉及广东、广西、江西、福建等地。目前,9名嫌疑人因涉嫌利用QQ、微信等网络通讯工具实施诈骗被依法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