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办事处提前部署国庆中秋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9-25 16:1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2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游植辉)9月25日下午,光明办事处举办党政机关、行政部门、社区负责人消防安全培训,特邀请光明消安办的专业老师现场授课,近百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课后,光明办事处随即部署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根据省、市、新区关于节日期间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等相关精神要求,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光明办事处高度重视,提早谋划,迅速部署各项火灾防控及节日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迅速组织落实,并推出四项举措:一是加强培训。培训课上,主讲人以新区身边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为主,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消防安全的严峻形势,并就消防安全排查工作内容做了全面解读剖析,普及消防知识。二是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办事处要求各单位、各社区在节日期间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进行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全面建立安全场所台账信息,同时进行查漏补缺,明确任务要求,落实个人责任。三是挂图作战,闭环管理,强化摸底排查。组织各单位、各社区按现有网格深入辖区开展拉网排雷行动和安全宣传教育,确保隐患发现一宗、上报处理一宗,同时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四是强化督查、严格把关。按照高标准、高要求、严问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从严倒查问责,一层压一层、一级带一级,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坚决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确保光明办事处辖区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