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区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邀荷兰专家“把脉”绿色出行慢行系统

发布日期: 2017-09-26 06:5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2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萍)9月25日,由光明新区管委会主办,光明新区城市发展促进中心承办,国际新城研究中心(INTI)与深圳市公共艺术与栖居设计促进会协办的光明新区重点片区绿色出行项目工作坊在光明新区管委会多功能厅宣布正式启动,本次工作坊将持续5天,主要就构建新区绿色出行慢行系统等相关问题进行研讨。

开幕式上,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汝林指出,随着光明新区轨道交通和重点项目规划建设的大力推进,结合新区的发展现状推进重点片区间的绿色出行交通建设十分必要。本次启动的工作坊将借助国际研究团队INTI的专家的技术力量,联合中方专家对本土文化的深刻理解及实践经验,共同指导光明新区绿色出行项目的建设,为新区提出人性化、特色化、智能化的绿色慢行交通设计指引,在不破坏光明特有的绿色山水的同时,解决市民出行“最后1公里”问题。

会上,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工程师董镇彦介绍了绿色出行项目的概况和光明新区慢行交通的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在随后的提问交流环节,荷兰专家团队与参会中方代表就绿色慢行交通建设实践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中方专家及各单位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阐述了对绿色出行及城市慢行交通网络的认识及看法,从多样化的角度思考了光明新区建立慢行网络的条件和障碍。

记者在会上获悉,荷兰INTI是光明新区城市发展开发建设中外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之一,双方近几年在绿色低碳发展领域曾多次合作合作频繁,此次工作坊是双方在深化落实五年合作框架协议在具体项目上的又一次合作,也是对以工作坊的形式为新区的发展建言献策这一优良工作方法的延续。工作坊期间,荷兰INTI将对光明新区绿色出行项目进行集中研讨,研究适宜光明新区的慢行交通建设模式,形成指导光明新区绿色出行项目建设的专家意见,这些指引建议将为光明新区慢行交通的发展建设画上精彩的一笔。

光明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光明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委光明交通运输局、光明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光明新区环保水务局、光明新区城市管理局、光明新区建筑工务局、光明新区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光明办事处、新湖办事处、凤凰办事处、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荷兰国际新城研究中心(INTI)专家团队、中方专家代表、重点企业代表及相关人员共约50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当日下午,新区城市发展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荷兰国际新城研究中心(INTI)项目负责人及专家团队一行前往光明新区河心路和光明大街、中央公园、中山大学、光明小镇迳口村等重点片区,实地调研了新区步行道、骑行道的布局建设情况,对光明绿色出行可达性进行了现场踏勘。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