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第四届“新体杯”乒乓球赛落幕

发布日期: 2017-09-26 09:5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26日讯 9月18日晚,光明新区第四届“新体杯”乒乓球赛在光明新区群众体育中心圆满落幕。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李娟琴、曾庆明、梁永鑫、彭伟、邢亚盟、钟涛等选手脱颖而出,分别夺得了5个组别的第一名。

本届赛事时间安排在9月14日至18日进行,设有女子单打、男子单打、男子双打、男子团体赛、男女混合双打等五个项目,来自新区各办事处各行各业近90名业余乒乓球高手,经过340场次的激烈比拼,最终决出五个项目的冠亚季军及八强选手。

活动现场,男、女单打项目决赛把整个比赛推向了高潮,现场人头攒动,加油声此起彼伏,但在精彩的时刻,大家都屏住呼吸,生怕“惊动”了小小乒乓球的旋转方向而影响比赛结果。参与男单项目并最终进入八强的杨姓选手赛后表示:“感谢新区为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切磋、球艺的平台。在比赛过程中,不但提高了球技,更结识到了志同道合的球友,希望能够再次参与如此有意义的比赛!”

来自培育乒乓球馆的邱书通,获得男单第三名、男双第二名、男子团体第一的好成绩,虽说拿奖拿到手软,可是比赛过程也是异常惊险。在男子单打比赛项目,其中一局,邱书通在落后对方5个球的前提下,不气馁,不焦躁,仍然精神抖擞,目光如炬,一瞅准机会便果断出击,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都得到了一一体现,精彩场面迭出,现场“好球声”不断,很快将比分追平,并最终反超对方,顺利进入男子单打前三名。“体彩杯”乒乓球举办了四届,邱书通就参加了四次。“本届揽下这么多奖项真的很不容易,有运气的成分,但更多的是靠实力。”邱书通表示,参与四届乒乓球赛后,发现参赛人员一届比一届年轻,代表新区的运动氛围越来越好,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进来。

据悉,此次活动由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主办、新区群众体育中心承办、光明新区乒乓球协会协办。接下来还有“新体杯”网球、游泳、排球等系列比赛,敬请期待!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 通讯员 何秋贤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