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深入企业学校 检查安全生产及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9-26 22:0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李婧)9月26日下午,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带队先后前往大润发百货、金豪休闲会所、石观工业园、光明中学、华星光电G11项目工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及食品安全检查工作。邝兵要求各责任主体要明确职责,完善机制,加大巡查监管力度,确保新区安全生产及食品安全工作平稳有序。新区领导胡育青参加调研。

邝兵一行的第一站来到大润发百货商场,深入商场消防控制室、餐馆后厨、超市内部,查看商家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采购退货单等相关资质材料,了解食品检验具体流程及安全工作是否到位。“快到保质期的食品如何处理,是否定期进行抽检?”在了解到超市的蔬菜检测环节覆盖率不高后,邝兵指出,要尽快建立一套完善的食品检测体系,投入专业设备,每天对蔬菜进行抽检,定期公开检测结果;同时,完善制约机制,规范产品供应商的准入资格,确保检测报告真实有效,切实保障食品安全。邝兵还仔细检查了商场的消防工作,他指出,百货商场是人流密集场所,要加强日常应急培训,配备完善的消防用具,保障市民的人身安全。

“危险化学品要放置在通风的地方,同时做好防爆工作。”在石观工业园,邝兵先后来到森丰真空镀膜有限公司及森科五金(深圳)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他仔细查看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了解产品的生产工艺、危险化学品的储存情况。“罐子里储存的是哪种气体,是否易爆?”邝兵指出 ,企业要完善管理流程,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及气体的排放工作,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同时,新区相关单位要深入企业,加大巡查力度,做好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这个大米是哪里生产的,存放多长时间了?”在光明中学,邝兵来到学生食堂,进入食品仓库、操作间,仔细查看仓库中食品的产地、生产日期等信息,从原材料入手了解学校食品的进货渠道及日常监管流程。“食堂承包给了哪个单位,有无第三方进行监管?”邝兵指出,食堂承包方要正确处理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关系,管理工作不能流于形式,要制定严格的标准,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可靠。同时,学校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明确职责、规范管理,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

当天下午,邝兵一行还前往金豪休闲会所及华星光电G11项目工地食堂,检查安全生产及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