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十二五"公共机构节能考核排名全市第三

发布日期: 2017-09-26 22:1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李婧)9月26日上午,光明新区召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总结新区“十二五”期间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情况,部署“十三五”节能工作任务。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主任周子友,文体、卫生等18个单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光明新区公共机构以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为重点,大力推进光明新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圆满完成了深圳市下达的“十二五”节能目标任务。光明新区共有24家公共机构,总共完成46.5597万平方米的改造任务、每年节约278.79万度电,每年节约电费219.59万元。新区以97.5分的优秀成绩在全市“十二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考核中,名列全市第三名,在十个区(新区)中排名第二。

根据《深圳市公共机构节能“十三五”规划》的要求,光明新区力争到“十三五”末期,公共机构节约能源管理体系日益健全,组织机制不断完善,能效水平逐步提高。以2015年能源资源消费为基数,2020年全区公共机构单位建筑面积综合能耗下降11.62%、单位建筑面积用电下降11.62%、人均用气量下降12%,人均用油量下降12%,人均用水量下降17%。

新区将统筹推进机关、学校、医院三大领域的节能工作,实施五项节能任务。这五项任务分别为:实施节能计量统计和能耗监测基础工程,推进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和节能改造,推进能源审计和节能量审计工作,加强管理节能和行为节能,积极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周子友指出,公共机构节能是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区打造绿色新城的应有之义。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节能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充分认识推行公共机构节能是新区绿色生态发展的重要保障,努力补短板、增后劲,不折不扣地完成市、新区下达的“十三五”节能指标和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夯实能耗统计体系,抓住重点节能改造环节,抓好示范单位创建,推进能源审计工作,加强节能宣传教育。要坚持效果导向,强化统筹、主管、督导责任的落实,将新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推向深入,为全社会节能工作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助力推动新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绿色新城和质量型创新型魅力之区。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