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在全市率先完成今年中央环保督察违建整治任务

发布日期: 2017-09-27 10:21 [绿色光明网]
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同志现场指挥督战,宣布大清拆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9月27日讯 (记者 谢燕丽)9月27日上午,光明新区查处违法建筑实现“九连击”,在光明办事处白花社区白沙物流园内组织开展2017年第9次拆除违法建筑攻坚战暨一级水源保护区违建大清拆专项行动,集中拆除包括新区一级水源保护区内最后一处也是面积最大的一处新增违建在内的12处共5.69万平方米违法建筑。这次拆除后,新区将提前3个月在全市率先完成中央环保督察的今年违建整治任务,拆除的其余11处均属于重大项目用地范围,有力保障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外环高速、轨道6号线等国家、省、市重大项目顺利落地。

当天,刚上任6天的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现场指挥督战。王宏彬强调,光明新区将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严查严控违法建筑,以硬作风硬措施完成硬任务,切实解决这一历史遗留的老大难问题”的决策精神,继续保持一贯的铁腕查违高压态势,紧紧抓住深圳产业集聚加速发展的机遇期,继续加大查违工作力度,全力推进违法建筑“零增量,减存量”,坚决拔除违法建筑这颗城市“毒瘤”,为新区、深圳长远发展拓展宝贵发展空间。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主持现场会,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奕飞作具体工作安排,全区党员干部1000多人参加现场会。

铁腕查违“零容忍” 率先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治任务

光明办事处白花社区白沙物流园内违法建筑是违法当事人擅自在一级水源保护区内建设而成,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用作物流园仓库使用,是饮用水源地的一处安全隐患,影响了居民饮用水安全,这是新区一级水源保护区最后一处也是面积最大的一处2009年6月2日之后新增违建。

光明新区坚决拆除一级水源保护区违法建筑,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治任务。今年1月份,新区已提前11个月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库内新增违建的清拆任务。随后新区再行加压,全面核查全区一级水源保护区建筑情况,另行核查出一级水源保护区库外2009年6月2日之后新增违法建筑12处,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目前已拆除11处,面积1526.6平方米,剩余最后一处违法建筑将于本次专项行动清拆完毕,拆除后将提前3个月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的今年违建整治任务,同时也保障了居民饮用水安全。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