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新增5条公交线 解决本地和跨区出行需求

发布日期: 2017-09-28 10:1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28日讯 近日,记者从光明新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有效解决辖区“最后一公里”及公共交通薄弱环节的公交出行问题,丰富公交服务品种,已于9月21日组织新增了5条公交线路,包括2条社区微巴和3条高快巴士,有效推进了“三网融合”,提升和完善了辖区公交服务质量及公交网络体系。

新增两条社区微巴 解决本地居民出行需求

为解决光明新区科泰路公交盲点问题,进一步提升光明新区公交服务水平,经过前期公交出行需求调研、线路规划及现场勘查等工作,光明新区交通运输局组织新增了B971和B972两条微巴线路,共配置运力8辆,实行无人售票,一票制1元。

其中B971往返于长凤路总站和光明外国语学校,途经长凤路、光侨大道、塘福街、光明大道和观光路,全程9.5公里。主要解决了于今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的外国语学校学生上下学交通出行的问题。

B972往返于公明马山头和田寮公交总站,途经宝山路、田寮路、田寮大道、松白公路,全程11公里。主要解决了田寮片区往公明中心区的出行需求。

新增三条高快巴士 满足跨区公交出行需求

随着光明新区产业的发展、交通设施的完善,跨区通勤的上班族日益增多,为满足跨区通勤公交出行需求,结合近期新区公交场站的投入使用情况,光明新区交通运输局于9月21日组织新增高快巴士23号、高快巴士24号、高快巴士25号三条高快巴士,共配置运力13辆,实行人工售票,分段收费。

其中高快巴士23号线和24号线主要解决了新区往返南山区的交通出行需求。其中,高快巴士23号线,依托长凤路总站,往返于光明新区长凤路和南山区白石三道,途经长凤路、光侨大道、八号路、十九号路、七号路、同观大道、松白公路、田寮大道、田寮路、根玉路、南光高速、沙河西路、宝深路、科苑路、科苑南路、白石路、深湾二路、白石三道,全程38公里。解决了甲子塘工业园、田寮模具基地到南山科技园的高峰出行需求。

新增的高快巴士24号线,往返于果园中心路和南山区东四路,途经果园中心路、凤新路、公常路、民生大道、长春中路、松白公路、公明南环大道、根玉路、南光高速、沙河西路、宝深路、科苑路、科苑南路、科苑大道(滨海大道)、海德三道(下行不经过此路段)、沙河西路、东滨路、口岸联络道、东二路(东三路)、东四路,全程51公里。有效解决了公明中心、钟表基地、锦鸿花园往科技园和深圳湾高峰期间的出行需求。

除了满足新区与南山区的出行需求外,此次新增的高快巴士25号线,依托光明圳美总站,有效缓解了公明片区和光明片区前往福田区景田沃尔玛、鲁班大厦、华新村及群星广场等的出行需求。上行主要途经站点为果园中心路、楼村一号路、凤新路、光明大街、光明大道、观光路、龙大高速、布龙公路、福龙路、香蜜湖路、侨香路、香梅路、红荔西路、红荔路、上步中路、振兴路、燕南路、红荔路,全程30公里。下行主要途经站点为无名路、红荔路、红荔西路、香梅路、侨香路、香蜜湖路、福龙路、布龙公路、龙大高速、观光路、光明大道、光明大街、凤新路、楼村一号路、果园中心路,全程42.5公里。

宝安日报记者 陈玲玲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