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义工沿茅洲河段骑行宣传护水文明

发布日期: 2017-09-28 10:1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28日讯 为进一步在新区“城市品质”提升行动中发挥志愿者力量,光明新区团工委、义工联组织新区志愿者于2017年5月开始深入开展“志愿助力治水,提升品质新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及志愿者积极投身参与河水污染防治及河流保护领域的社会监督工作,促进河流水质持续改善。

近日,光明新区志愿服务中心组织7名骑行义工在茅洲河楼村路段开展“河未来,益起行”护河骑行巡查志愿服务活动。义工们八点钟到集合点集合并整理物资,上午8点30分开始沿河骑行进行护水文明宣传,收集护河治水及市民反映的相关信息,开展河流巡查、监督治水工程等水污染防治工作,协调群众与“官方河长”良性互动沟通。

骑行的志愿者们在市民的引导下,发现有些共享单车被丢弃在河流中,在河道边还有部分垃圾堆积。义工们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清理了部分垃圾,并向附近的居民宣传河水污染防治及河流保护等知识,倡导居民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

宝安日报 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郑卓莹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