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小汽车早高峰抛锚 公明义警联手推车获市民点赞

发布日期: 2017-09-28 11:19 [绿色光明网]

义工合力推车。

深圳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周静玲)9月26日上午8时左右,一辆小汽车行至天虹公交站台时抛锚,公明义工联的义警发现后,与路口志愿者合力将车推到一边,及时避免该路段的交通拥堵。

当天,公明义工联的义警们一如往常在天虹路口值岗,维护公明心脏地带的交通秩序。突然,一辆小汽车因抛锚停在了马路上,此时正值上班高峰期,公明天虹周边的车流量很大,故障汽车又占了一股车道,一停下来就给后面公交车进出站台造成不便,在旁边等车赶着上班的市民也是心急如焚。为避免造成该路段严重交通拥堵,当时正在执勤的义工陈世雄当机立断,召集义工伙伴们与路口志愿者合力将该小汽车推移至前方约50米不妨碍后面车辆正常同行的地方,及时缓解该路段的拥堵。

“这是我应该做的。”陈世雄爽朗地笑着说,“汽车我一个人推肯定是推不动的,幸好当时旁边还有五六个‘帮手’。”对义工此举,公交车上的司机们都忍不住竖起大拇指,市民们也连连赞叹义工们反应快,做得及时。

据公明义工联工作人员介绍,公明义警定岗定责服务交通安全和文明疏导的服务模式已成常态化,每天早上8点,公明义工联的义警们就会到天虹路口值守,协助指挥交通,用实际行动守护公明心脏地带。“这群可爱的义警们,看到行动不便的行人,就热心地上前帮忙抬行李、扶老人;看到迷茫不知如何乘车的路人,就耐心指引公交线路。不管天气如何炎热,他们都会在站在繁忙的天虹路口,守护行人的安全,真的很辛苦也很感谢他们。”义警们的无私奉献,赢得了市民的交口称赞。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