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环保会议紧抓企业污染防治设施建设

发布日期: 2017-09-29 10:1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 新区环保会议要求企业强化污染防治设施建设管理 180家企业纳入重点监管

近日,新区环保部门组织召开新区工业污染源污染防治措施设施建设与管理规范化会议,要求企业强化污染防治设施的建设和管理,保持设施的正常运行以及污染物的达标排放。新区180家环保重点监管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新区环保部门主要从企业要在特别防护期完成污染防治措施设施建设与管理规范化、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以及在线监测设备安装要求三个方面向企业传达了会议精神。

工业企业应积极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强化污染防治设施的建设和管理,保持设施的正常运行以及污染物的达标排放。工业污染源规范化改造必须达到“四明、三清、两规范、两平衡”的要求。“四明”即明沟、明管、明口、明标;“三清”即分类清、走向清、标识清;“两规范”即流程规范、排放规范;“两平衡”即水量平、产排污平。

各排污企业对危险废物的产生、收集、运输、贮存、利用和处置要进行全过程管理。危险废物贮存和卸载区应设置围堰,并定期清理,做到防渗、防腐、防漏。危险废物需分类收集,不相容的危险废物必须分开存放,并设有隔离间隔断。

重点排污单位应按照相关规定完成自动监测设备的安装,并与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的监控设备联网,且保证监测设备正常运行、数据完整有效。新区环保部门表示将按时对企业安装自动监测设备的情况进行核查,对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自动监测系统建设的企业将根据相关法律依法处罚。

宝安日报 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欧晓秋 李智鹏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