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新区共叙中秋团圆话 “话”出最大同心圆

发布日期: 2017-09-29 10:4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 桂花飘香邀明月,风送情谊人团圆。中秋节临近,新区各办事处社区,各部门单位纷纷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为新区的环卫工、义工、老党员、孤寡老人、计生特殊家庭、社区女性送上中秋祝福,让关爱渗透社会各个层面,让关爱触及最大的“公约数”,让关爱画出最大的同心圆。

红星社区关爱环卫工

党员拿起扫把体验环卫工作

近日,红星社区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社区美化宣导党员志愿活动,多名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跟环卫工一起清扫大街,扮靓社区大街小巷。党员志愿者还带上纪念品,给环卫工送上中秋祝福,让环卫工们深受感动。

据悉,为增强党员服务意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红星社区党委、红星社区工作站开展了这次活动。当天天气炎热,党员志愿们分成几个组,由环卫工人带队,参与社区街道垃圾清理。

只见党员们将手里的清洁工具当作美化社区环境的魔法笔,将街道残余的垃圾倒入垃圾篓,环卫工陪伴着一边清洁,一边介绍自己的工作日常,将垃圾清理技巧分享。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街道环境非常干净。“社区的整洁美丽都依赖我们环卫工朋友的辛苦付出,这次环卫体验活动,我们深深感受到他们工作的辛苦与成就感!”一位党员志愿者说:“感激有一群可爱的环卫朋友,给社区带来了舒适美丽的环境。”


新区人民医院关爱义工

茶话会畅聊志愿服务故事

27日晚,马田团工委、新区人民医院团委联合举办“医路同行,幸福有您”幸福U站中秋节茶话会,感谢义工朋友对新区人民医院志愿服务的支持和付出。近40位义工应邀参加活动。

新区人民医院幸福U站负责人对医院志愿服务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义工伙伴的奉献表示了感谢,并提前祝大家双节快乐。义工骨干带领义工们做自我介绍,相互认识,分享在医院服务的感受。社工带领义工一边回看在医院志愿服务的相片,一边畅聊医院的变化,一张张助人为乐的微笑脸庞,感染着在座的义工们。义工李秀兰等带领大家一起做《一起走》手语舞动作,感受无私奉献的力量。义工们互相交流学习,相谈甚欢。

U站负责人表示,医院环境特殊,能够坚持在医院做志愿服务的义工都很不容易,在医院,志愿服务需要更多的耐心、真诚和微笑,还会遇到各种突发情况,非常考验义工,在这种情况下还能一如既往,除了感谢,更多的是感动,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医院志愿服务。

公明“两新”组织关爱党员

品香茗食月饼交流身边事

桂花飘香邀明月,风送情谊人团圆。26日晚,公明“两新”组织党工委举办2017冠城园区党员中秋座谈会,公明“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和委员、上村社区党委代表、冠城园区党委党员及流动党员欢聚一堂,共叙冠城党建,共迎中秋佳节。

座谈会中,党员们品香茗、食月饼,交流身边事、社区事,共叙中秋团圆话,畅谈党建工作。现场还有小游戏、小奖品,现场气氛非常温馨。

据悉,公明“两新”组织党工委举办冠城园区党委首届“冠篮杯”联谊赛,成立冠城园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参加光明新区“两新”组织党建体育节,查找“口袋党员”、“隐形党员”,建立流动党员之家,凝聚党组织的力量,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园区特色党建道路。


计生部门关爱特殊家庭

节日送来慰问金与慰问品

中秋佳节将至,27日下午,新区卫生计生局、新区计划生育协会相关负责人一行到光明和新湖办事处入户慰问两户计生特殊家庭,深入了解特殊家庭生活现状、存在困难和心理咨询等有关情况,并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及慰问金与慰问礼品,让计生特殊家庭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当日下午,新区卫生计生局局长李健男一行分别到光明办事处光明社区和新湖办事处新羌社区现场慰问两户计生特殊家庭。慰问中,大家与计生特殊家庭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存在困难和需求,耐心倾听他们的意见,并为他们讲解了政府有关的政策扶助,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积极面对生活,鼓励他们多参加社会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真切关怀,让计生特殊家庭在中秋佳节之际,感受到温暖,感受到关怀,感受到希望,并鼓励他们要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勇敢面对生活中遇到的磨难。

据悉,新区卫生计生局此次共慰问计生特殊家庭82户,慰问金额15.85万元,将慰问范围扩大到流动人口。同时,新区将继续广泛开展关爱帮扶活动,积极为计生特殊家庭排忧解难,并祝愿大家过一个祥和美满的中秋节。

光明妇联关爱女性

举办冰皮月饼DIY活动

27日,光明办事处妇联为办事处机关事业单位及社区工作站女性开展了冰皮月饼DIY活动,邀请了糕点师傅到现场讲解冰皮月饼的制作过程与保存方法,并请大家现场制作。大家将做好的月饼包装起来,准备分享给家人和同事。本次活动共两期,第一期吸引近50名女性参与。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陈云婕 俞冰传 王晓冬 练洁雯

通讯员 黄紫琴 罗丹丽 彭翠玲 余周宁 黄桂青 黄兴华 陈焱桦 谢泽玲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